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球)波尔多队获得法国杯冠军

2013年06月01日06:4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国际足球)波尔多队获得法国杯冠军

  新华社巴黎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法国杯足球赛决赛巴黎时间31日晚在法兰西体育场举行。波尔多队以3:2战胜埃维昂队,自1987年以来,第四度荣膺法国杯冠军。

  这场比赛的过程可谓跌宕起伏。波尔多队在上半时第39分钟时由前锋迪亚巴特(C.Diabaté)率先攻入一球,并领先结束上半时。下半场开场6分钟,埃维昂队就扳回一球。然而,仅仅过了两分钟,波尔多队便又一次将比分超出。第70分钟,埃维昂队再度取得进球,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上。

  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就在很多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将被拖入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大战的时候,波尔多队利用埃维昂队后场解围失误,断得皮球并迅速发动反击。迪亚巴特梅开二度,帮助波尔多队取得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尽管下半场比赛补时3分钟,但是埃维昂队已经无力回天,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

  波尔多队主教练弗朗西斯·吉洛特(Francis Gillot)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样的结果令人心潮澎湃。我们的对手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今天的比赛也是一场很棒的比赛,双方一共攻入了5粒进球。我现在感到非常高兴,这个冠军对于波尔多队而言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获得法国杯冠军后,波尔多队将有资格和本赛季法甲联赛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争夺法国足球超级杯。根据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此前公布的消息,2013年法国足球超级杯赛将于8月3日在非洲的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