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天王山之战憾平 里皮:鲁能幸运赢1分

2013年06月02日16: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包括穆里奇在内的恒大的攻击群错过了多次破门良机。 记者廖艺摄

  中超“天王山之战”

  广州恒大失多个机会战平山东鲁能

  广州恒大未能用一场胜利来结束“魔鬼赛程”,他们在天河体育场止住了联赛主场连胜的脚步。在昨晚的中超联赛焦点战中,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0比0握手言和。这场比赛结束后,恒大将迎来中超联赛21天的间歇期,6月22日,广州恒大将客场对阵青岛中能。而亚冠淘汰赛的抽签仪式将在6月20日进行。

  广州这两天迎来了今年至今最热的一段时间,但高温也未能减弱球迷看球的热情,根据赛后统计,这场比赛有48013名观众入场观看,是本赛季“官方数字”最高的一次,甚至超过此前的几场亚冠联赛。

  虽然恒大赛前表示“没有疲劳感”,但炎热的天气还是让恒大球员在比赛末段出现了体能大幅下降的情况,对于已经长期深陷三天一赛密集赛程的广州恒大来说,其实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情景。鲁能方面更难以适应如此酷热,下半场鲁能球员因体能不支而倒地的次数达到了4~5次。

  恒大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全场恒大33次攻入对方前场30米范围内,远超对手的15次,在射门次数上恒大也以12比5领先。可惜恒大球员挥霍机会的情况同样突出,第27分钟,埃尔克森在快速反击中突入禁区被耿晓峰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但主罚的孔卡将球踢到了耿晓峰的脚上。伤停补时阶段,恒大围攻鲁能禁区,巴里奥斯的头球攻门本是绝好机会,却打在球门线上站着的穆里奇的脚上弹出。全场比赛,埃尔克森、郜林等人均有破门机会,但却都和进球差之毫厘。

  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的“天王山之战”告一段落,比赛的情况也显示出了广州恒大在中超的强悍控制力,即使是在密集赛程的最后阶段,广州恒大依然能够逼得山东鲁能打起防守反击甚至在最后阶段摆“铁桶阵”。安蒂奇说好的对攻以及山东鲁能球员说好的要让广州恒大过“六一”的情况均没有出现。

  里皮:鲁能幸运赢1分

  广州恒大在昨晚的比赛中以0比0战平山东鲁能,这是中超霸主在今年联赛中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赛后主帅里皮对此感到遗憾,尤其是球队浪费了很多机会,孔卡还踢失了点球。“不是我们赢得了1分,而是山东鲁能幸运地赢得了1分,我们丢掉了2分。”里皮在赛后说。

  “今晚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表现非常好。虽然三天一场比赛很辛苦,但在这场关键比赛中,我们还是90分钟压制了对手,对手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而我们有很多机会,但可惜没有把握住点球。这和去年有点相似,在去年的间歇期前,我们也和天津队战平,那场我们也有一个点球没进。”里皮说,“这应该看得很清楚了,是山东鲁能赢得了1分,我们丢了2分。”

  里皮认为自己的球队依然是中超最强的球队。“山东鲁能肯定是联赛中我们最强的对手,但分析今晚比赛的话,我们的实力还是比他们更强大。但他们现在还排在第二,肯定还是最强对手。今晚比赛的过程很好,但可能运气差一些吧,平局我们也只能接受。”里皮说,“我们今天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但没有像之前的比赛那样取得那么多进球,还是运气不好吧。(记者问:鲁能球员赛后表示在下半赛季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更有信心了。)他们排在联赛第二,和我们只差3分,作为一支球队,有信心是重要的,所以才会说这样的话。”

  里皮在昨晚的比赛结束后就离开广州,飞赴意大利家中度假,根据他的安排,球队将在这几天放假,然后在6月8日重新集结,6月15日,广州恒大将在深圳和深圳红钻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就备战6月22日客场对阵青岛中能的联赛。

  安蒂奇:我们展现了强队应有性格

  尽管被迫采用防守战术在天河拿走1分,尽管在比赛过程中山东鲁能球员频频借倒地拖延时间,但山东鲁能主帅安蒂奇依然很自豪地在赛后说:“鲁能展现了一支强队应有的性格。”

  山东鲁能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从天河带走分数的中超球队,安蒂奇在赛后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结果。“点评这种比赛的确很不容易。难以置信广州是这种天气,简直是非人类的煎熬。”安蒂奇说,“我们的对手是很强大的,而我们队则展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性格。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我们都拼尽全力,从未认输。当然,这场对手的机会比我们更多一些,但有几个球还是有些争议。双方展示的足球是非常棒的,我们是经过努力才拿到这1分的。和这样的对手比赛,我们还是有些方面要加强,当然最后的结果还是比较积极的。祝贺我的队员们,他们可以放假了。”

  对于里皮所言的山东鲁能是幸运地得到了1分,安蒂奇说:“我尊重任何教练的点评,就不对此作出评论吧,我也不想提那些有争议的事。”

  在谈到山东鲁能现阶段和广州恒大的差距时,安蒂奇说:“我来中国执教,不是为了在这里哭泣的。我可以非常确信地说,我们的球队有能力踢得比今天好很多。我们今天的目的就是在大家面前展示,我们是有实力的。我们的控球率在中超联赛名列前茅,我们每场比赛都有450脚左右的传球。虽然今天的传球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还是会坚持这条路走下去。我还是要强调,今天大家都非常努力。但我也承认,对手的主场球迷加油非常给力。当然,很明显外援在这支球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