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标准法网红土球场将亮相重庆

2013年06月02日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重庆6月2日电 (记者 韩璐)6月的巴黎,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在紧张进行。而6月的重庆,球迷则能够亲历正宗法网红土球场,体验顶级赛事的专业场地。2日,记者从“2013罗兰·加洛斯在重庆”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6月5日至9日,一块同法国网球公开赛标准场地一脉相承红土球场将现身重庆九龙坡区。

  “在法网正赛期间,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中心将有一块专业红土球场亮相。”据九龙坡区副区长戎蓉介绍,本次重庆的法网推广活动是“罗兰·加洛斯在中国”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法网推广活动首次落户中国西部地区。

  “2012年法网比赛期间,法网在北京举办过类似红土网球推广活动,吸引了近10万人参与体验。”法国网球协会项目总监LucasDubourg表示,中国选手李娜2011年在法网夺冠之后,法网独特的红土网球文化进一步深入中国网球迷内心。所以今年的法网“罗兰·加洛斯在中国”活动,除了继续在北京举行外,还特别在重庆增加了活动环节。

  据悉,本次将铺设在九龙坡杨家坪步行街的标准红土球场,从土质到土层结构,都与法国网球公开赛的标准场地一脉相承,所用的红土全部是从意大利进口。表面铺洒的那层火山灰,更是与法国网球公开赛所使用的一模一样。

  据本次主办方介绍,本次亮相重庆的红土球场,仅是铺设场地的红土原材料,就花了几十万元人民币。该球场也成为重庆网球史上“最昂贵的红土球场”。

  戎蓉在发布会上表示,有了本次红土推广活动作基础,重庆方面也正在考虑未来联合法网,在重庆举办类似中网规模的红土赛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