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羽联宣布推迟即时回放系统启用时间

2013年06月03日20: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吉隆坡6月3日电(记者林昊)世界羽联3日宣布,原定本月正式引入比赛的即时回放系统将接受更多测试,以解决在上月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测试出现的一些问题,正式启用时间将推迟。

世界羽联在分别于今年初和5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和苏迪曼杯上测试了即时回放系统,原定在本月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中正式启用。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在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即时回放系统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和苏迪曼杯上的测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世界羽联最终决定推迟启用时间,以重新审查一些技术层面的问题并进行进一步测试。

伦德表示,在即将举行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上,选手将无法通过即时回放系统挑战判罚,但世界羽联将对系统进行测试。

虽然推迟正式启用日期,但伦德确认世界羽联一定会引入即时回放系统。

他表示,世界羽联希望在宣布正式引入即时回放系统前解决所有问题,因此眼下无法确定正式启用的确切日期。“这套系统旨在保护球员和比赛公正,因此我们觉得保证系统完美运行是唯一谨慎的做法。”

伦德同时表示,世界羽联仍正在考虑其他基于摄像机回放的挑战系统。

在过往羽毛球赛事中,球是否出界经常成为争议焦点。世界羽联决定引入类似网球等其他项目中使用的即时回放系统,以减少比赛中的争议判罚。苏迪曼杯期间,世界羽联测试的是一套类似NBA比赛中采用的即时回放系统,即在球场四周设置多台高速摄像机,当球员挑战判罚时,裁判通过高速摄像机拍摄的画面作出判断。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