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纳达尔法网收获生日蛋糕 蜡烛放太高可惜吹不到

2013年06月04日16:08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法网,纳达尔收到的生日蛋糕越来越大

□晚报记者 王嫣

除了2009年,纳达尔每一年的生日都是在巴黎过的。罗兰·加洛斯见证了他从19岁的青少年变成27岁的中生代;从无袖衫海盗裤回归标准式样;从超级新星变成11满贯、金满贯。法网更见证了纳达尔从费德勒挑战者,到卫冕冠军、两届卫冕冠军、三届卫冕冠军……虽然他没能成为超越博格的连续5届法网冠军,但纳达尔已经是惟一7次捧起火枪手杯的人,今年更有望迎来第8次。

法网对纳达尔的肯定,也与时俱进,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生日蛋糕做得一年比一年大。2006年,纳达尔头一回吃到法网组委会送的蛋糕。潦草地放了3颗小草莓,插了两根小烟花,连个“生日快乐”都没有,就像是街边蛋糕店临时买来凑数的。那尺寸小得,拉法和托尼叔叔吃两口,也剩不下啥了。后几年,蛋糕总算看得出心意,做了两三层、够让媒体中心的记者也分一块,上面不仅有网球,球拍,还有西班牙语的“纳达尔生日快乐”。

这些年,6月3日纳达尔的生日,已经成为法网的一项传统庆祝项目。西班牙红土之王的生日确实都很快乐,年年都能带回一个冠军。昨天,纳达尔直落三盘完胜日本一哥、13号种子锦织圭后,赛场工作人员把27岁的生日蛋糕推进了飞利浦·夏蒂埃球场——那么年轻就有那么那么多人围着给他过生日,这感觉可真好。今年法网给准备的蛋糕比以往更见心意厚重,有网球、有球拍,有法语的“纳达尔生日快乐”,关键的关键是这只蛋糕真的又厚又重,有五层,摆在桌上,第二层的焰火棒已经高过1米85的纳达尔的头顶,寿星公吹不到“蜡烛”只能装装样子。难怪蛋糕要直接推进场,这样大的一块蛋糕,只有现场1万多观众才能帮忙消化得掉吧。

(来源:新闻晚报)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