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科比:希望能赶上下赛季揭幕战 带着5个冠军退休也不错

2013年06月05日13:43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ESPN消息,近日科比的左脚跟腱完成了拆线,当地时间周一在接受ESPN采访时,科比表示自己希望能赶上2013-14赛季的揭幕战。

在接受采访时,科比说。“我希望如此(赶上揭幕战),这是种挑战。考虑到是跟腱,你只能做这么多。跟腱恢复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现在我还无法找回自己的弹跳。”

“所以你不得不保持耐心,放跟腱恢复,当那个时刻来到它们说,‘好吧,我们能恢复到那个强度了’,现在你要尽可能努力恢复到你想达到的程度,那天一定会是不错的一天。”

而对于科比来说,另外一个重要的任务是如何说服霍华德留下。

此前曾有报道称,霍华德对火箭非常有兴趣,而可能追求他的球队包括小牛老鹰勇士骑士,而科比似乎并不急于让霍华德现在就做决定。

“在我看来,你得等他和这些球队接触后再和他谈,让他自己发现这里(湖人)才是他该留下的地方。”科比说。“我们都想他留下,但买卖就是如此。我会和他谈的,但我得确保自己有最终决定权。”

如果霍华德选择不留下,科比则认为,球队仍然会有B方案。“这是一支你不需要太过担心的球队,因为不管发生什么,不管过去一年还是两年,不管是哪种情况,他们(球队)总能找到办法对联盟产生影响。”

“在我生涯的这个阶段,就是我得和球队保持足够的联系,从米奇(总经理库普切克)、吉姆(球员事务副总裁)到珍妮(商业开发副总裁),这些沟通都得保持畅通。”

此外科比还透露,自己已经和“禅师”菲尔-杰克逊交流过关于和迈克尔-乔丹的比较。“我和菲尔谈过这个了,我对他说,‘你得知道,你不能拿21、22、23岁的我和28、29、30岁的迈克尔对比,这并不公平。但你知道,能带着5个冠军退休我感觉不错,我也知道怎么做才能让这支球队成功。”

“我们有不同的角色,乔丹当时作为年轻球员有他需要面对的沮丧和挑战,而我在承担不同角色时也有我要面对的挑战。我们有不同的生涯路线,所以很难比较,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

目前乔丹在总冠军数目和生涯总得分上均领先科比,不过科比表示自己已经完成了17岁进入联盟时设下的目标。“当我进入联盟时,我就想赢得夺得多个冠军,作为一个年轻球员对我来说,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你就该赢5个、6个、7个总冠军。因为魔术师就是这么做的,拉塞尔就是这么做的,我对我的职业生涯感觉不错,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已经达到目标了。”

对于下赛季是否是自己的告别赛季时,科比并不愿意讲太多。“我还不知道自己是否想要一个告别赛季,因为我现在还想战斗。”在杰森-基德和格兰特-希尔相继宣布退役后,科比曾自嘲自己是这个联盟里的“恐龙”。“我想一直处在顶尖球员的行列,我不会想要告别旅行的。是的,我不要。”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