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亚洲滑雪登山大会在青海门源闭幕

2013年06月05日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6月5日电 由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和海北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6月5日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闭幕。来自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20多个省市的60多名滑雪登山爱好者在门源县岗什卡雪峰参加了滑雪登山、高山救援、雪地搜救等滑雪登山技能为主要内容的交流活动。

  这是继过去两年,中国登山协会和青海省体育局强强联手协力打造此项高海拔地区滑雪登山运动后,再次选择在岗什卡雪峰举办滑雪登山运动的推广活动。并且将本次活动升级为亚洲区最高级别的滑雪登山交流活动,连续三年为国内滑雪登山极限活动爱好者们献上雪山上的饕餮盛宴,进一步推动中国滑雪登山运动文化走向世界。

  本次活动相较去年全面升级,增加了男子、女子个人越野赛;高山雪崩搜救项目;其中共有21名运动员参加个人单项,10个团体参加雪崩搜救;男子组个人越野赛由来自韩国的朴相贤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来自中国的杨东、程鹏夺得。女子个人越野赛冠军由来自中国的李芳夺得、杨晶、付馨位列二、三。

  另外在雪崩搜救团体比赛中,用时2分14秒的付凤媛、曹际鹏、宋郁团体摘得桂冠;用时2分15秒的周永辉、刘鑫、杨帆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用时2分23秒的季军组,是由取得个人越野赛冠军的朴相贤带领范守赞、孟杰夺得。

  滑雪登山是一项对于参与者的滑雪技术、高山攀登技术都有较高要求的户外运动项目。正因为其融合了滑雪和登山两项极限运动的魅力,在欧美地区已十分普及,而在我国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好者享受其中;青海省旅游局借助优势的自然条件,为普及滑雪登山活动、提高全名健身做出了进一步的努力,更为大美青海添姿加彩。

  已连续举办两届滑雪登山交流大会的岗什卡雪峰位于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回族自治县,著有祁连山脉东段最高峰美誉,也隶属青海省登山协会重点开发的雪山,平均海拔4045米,主峰海拔5254.5米。每年5月-7月是岗什卡雪峰最适合滑雪登山的季节,平均气温在12摄氏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