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网)莎拉波娃2:1战胜阿扎伦卡晋级决赛

2013年06月07日01:1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法网)莎拉波娃2:1战胜阿扎伦卡晋级决赛

  新华社巴黎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 王子江)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6日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半决赛中,赛会二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以2:1战胜赛会三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晋级决赛。

  在此前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一共交手过12次,白俄罗斯姑娘以7胜占优。二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2年的WTA年终总决赛上。同样是在半决赛中,莎拉波娃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莎拉波娃在第一局一分未得便被阿扎伦卡破发。就在人们都以为莎拉波娃又不在状态或是又要慢热的时候,去年的法网冠军却突然“觉醒”,接连破发、保发,连胜6局,以6:1取胜。

  第二盘比赛进行得十分胶着,双方在前五局都稳稳地守住了各自的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不过从第六局开始,莎拉波娃突然没了手感,阿扎伦卡趁势连胜三局,以6:2取胜第二盘,扳平大比分。

  由于受到降雨影响,第三盘比赛在经过了近30分钟的等待后才重新开始。上届冠军经过休整,重新找回了手感,很快便在局分上取得5:2的领先。不过,关键的第8盘比赛,莎拉波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不仅错过了多个赛点,还因为接连的发球双误失掉了发球局。随后,阿扎伦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莎拉波娃终于没再手软,6:4,莎拉波娃取胜第三盘,成功晋级女单决赛。

  虽然从2003年便开始参加法网比赛,但是莎拉波娃此前只在2012年闯进过决赛,并一举获得冠军。今年法网女单决赛的对阵形势为:莎拉波娃对阵小威廉姆斯与埃拉尼之间的胜者。(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