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横扫费雷尔 第八次获男单冠军

2013年06月10日00: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纳达尔第八次举起法网男单冠军奖杯
纳达尔第八次举起法网男单冠军奖杯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新华网巴黎6月9日电(记者尚栩、王子江)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9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赛会三号种子、“西班牙小子”纳达尔以3:0战胜同胞、四号种子费雷尔,第八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

纳达尔夺冠后激动地躺在了球场上,双手掩面。他在接受现场采访时,满怀深情地对一直支持他的家人、团队和观众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用“特别”形容了他的2013年法网征程。费雷尔在接受现场采访时也向一直支持他的观众表达了感谢,并向纳达尔表示了“最由衷的”祝贺。

在此前的比赛中,纳达尔和费雷尔一共交手过23次,纳达尔以19胜保持着绝对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5月初举行的罗马网球大师赛上,当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以2:1取胜晋级。

9日比赛伊始,纳达尔就显现出对于第八度捧起“火枪手”杯的强烈渴望。在发球和落点控制方面给费雷尔造成很大压力。虽然也曾被费雷尔破发一次,但是纳达尔用时40分钟便以6:3取胜首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更是势不可挡,在第二局、第六局成功破发后,在局分上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就在第七局开始前,两名观众突然闯入赛场,比赛不得不中断数分钟,准备发球的纳达尔似乎受到了这一事件的影响,出现了本场比赛的首个双误,没能保住发球局。不过此后,纳达尔很快稳定情绪,在第八局再度实现破发,并以6:2取胜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不愿轻易认输的费雷尔开始了绝地反击,比赛进行得十分胶着。纳达尔第二局率先破发,费雷尔在第三局也实现破发,双方局分交替上升至3:3。第八局最后时刻,费雷尔发球双误,纳达尔又一次完成破发,并在局分上取得5:3的领先。关键的第九局,纳达尔没有浪费机会,顺利保发,从而以6:3取胜第三盘,第八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