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京津冀三地龙舟对抗赛暨秦皇岛第二届龙舟赛开赛

2013年06月10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京津冀三地龙舟对抗赛暨秦皇岛第二届龙舟赛开赛

图为各支参赛龙舟准备出发。 尹永吉 摄

图为参赛龙舟的划手奋力划水。 尹永吉 摄

图为各支参赛龙舟在河面上你争我夺。 尹永吉 摄

  中新网秦皇岛6月10日电(王宝德 尹永吉)10日,正值端午佳节,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30多支龙舟队伍,来到秦皇岛市区最大河流汤河参加京津冀三地龙舟对抗赛暨秦皇岛市第二届龙舟大赛。河面上龙舟竞技,河边上观众呐喊助威,在激烈的比赛中,不仅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也继承了端午划龙舟的传统。

  上午9时,在传统舞龙“点睛”仪式后,第一组龙舟对抗赛在发令枪的指令下,犹如出水蛟龙,在水面上你追我赶,鼓手每一声号令都让每位划手使出全力前行。岸边的观众看着选手们的精彩比赛也深受感染,为他们呐喊助威。

  来自天津南开大学龙舟队的刘欣源对记者说,“秦皇岛这里环境真得很好,要比天津好,空气也很清新,由于此次比赛用的船和浆与我们平时用的不太一样,所以刚才的比赛没有发挥太好,名次不是很理想,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秦皇岛市民张连福说,“今天来看龙舟比赛感觉有端午佳节的气氛,以前看过一次龙舟比赛,这次还来了北京、天津的队伍,希望在秦皇岛这么优美的环境下都能取得好的成绩,也希望秦皇岛本地的队伍在家门口多拿几个冠军。”

  第二届龙舟大赛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河北省体彩中心、中共海港区委、海港区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海港区文体广新局、海港区体育总会、秦皇岛市文化产业协会等协办。

  秦皇岛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全国知名的体育名城。海港区作为秦皇岛市主城区,在传承历史文化、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本次比赛是“以龙舟搭台、用文化唱戏”,为秦皇岛市民奉献一次体育盛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