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龙舟)中华龙舟大赛首站即将在万宁举行

2014年02月28日14:1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舟)中华龙舟大赛首站即将在万宁举行

  新华社海南万宁2月28日体育专电(张玉洁)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海南万宁站)将于3月1日至2日在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队伍参赛,总奖金达80万元。

  据介绍,今年的中华龙舟赛共设8站比赛,海南万宁站是首站。目前,已确认参赛的有职业组16支男队和4支女队,同时增加了大学生组8支男队和4支女队。本站比赛总奖金在去年60万元的基础上增至80万元;竞赛项目为职业组男子23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和女子23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大学生组男子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和女子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介绍说,如今北国天气寒冷,万宁却是春暖花开,而且本次比赛是全国唯一一个真正在海上举行的龙舟赛。

  “今年比赛除了增加分站赛奖金外,还增加了大学生参赛队伍。龙舟赛历史源远流长,如今却面临着前后脱节的状况。只有从青少年入手,大力发展后备人才,才能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龙舟文化,”余汉桥说。

  发布会上,中国龙舟协会和万宁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将关系提升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龙舟协会继续支持万宁市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优先安排全国性及世界性的龙舟比赛在万宁市举办,支持万宁市建设并申报中国龙舟运动基地,支持万宁市和乐镇建设龙舟小镇。(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