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将举办首届龙舟世界杯

2013年11月18日16:1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将举办首届龙舟世界杯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剑强报道:2013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昨天在东莞市麻涌镇华阳湖湿地公园收桨(下图,曾剑强摄)。由学生组成的北华大学队凭借200米直道竞速第五名、5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的佳绩,冲破顺德乐从、东莞麻涌、南海九江等传统强队的包围,首次夺得总冠军。

  中华龙舟大赛是我国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顶级龙舟赛事。本次年度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和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共有20支队伍参赛,其中男子16队、女子4队,总奖金高达100万元。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赛事进入到第三个年头,对内的影响力和对外的辐射力都在迅速增强。令人欣喜的是,职业化已经有了根基,联赛的俱乐部参赛制已经有了可能性。”据他透露,顺德乐从队和南海九江队均已在工商部门注册俱乐部,顺德乐从俱乐部今年还获得赞助合同。今年3月才成立的东莞麻涌队,更是获得了三年1500万元的赞助,职业化、市场化运作模式已经成型。

  昨天,国际龙舟联合会和中国龙舟协会签订协议,首届龙舟世界杯明年将在中国举办,届时将筛选出14支队伍展开“巅峰对决”。余汉桥称:“我们不仅要普及龙舟运动,还要让全世界都接受我们的龙舟文化。”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