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武术)世界太极精英赛将在都江堰举行

2013年06月14日19:5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成都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史春东)记者从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世界太极精英赛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四川都江堰飞龙体育馆举行。

  据了解,比赛项目分为自选项目和规定项目。自选项目包括自选太极拳和自选太极剑,规定项目则有杨氏、陈氏、三十六式太极拳竞赛套路以及三十九式、四十二式太极剑竞赛套路。另外还设《国际太极拳竞赛规则》展示项目,包括自选太极拳、剑,杨氏、陈氏太极拳,六人集体拳剑。

  届时,将有来自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太极高手同台竞技,河南、福建、广东等队也尽遣强手参赛,其中包括全国冠军庄莹莹、黄颖棋等知名选手。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龙说,本次太极精英赛是一次太极高手的比拼,同时也为举办首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做好技术准备。为此,在比赛期间将组织国际武术培训活动,包括运动员强化训练和教练员的强化培训等。

  本次赛事由中国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