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休闲体育·北京论坛关注国民旅游与休闲体育

2013年06月15日15: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以“国民旅游与休闲体育”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休闲体育·北京论坛15日在首都体育学院开幕,来自全国体育院校的负责人、休闲体育及相关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是《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颁布后体育界对国民休闲所展开的高端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政府体育部门推动休闲体育发展的举措和效果,休闲社会、休闲体育与休闲旅游的关系,新体育启蒙运动与休闲体育教育的紧迫性,休闲体育专业建设与发展动态交流和休闲体育研究新进展等方面展开讨论。

  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院长李相如在发言中说,在当代我国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发展过程中,存在引进大量国外体育运动项目与获取这些体育运动项目的精神和文化相背离的问题,由此引发我们对现代体育运动目标和质量的困惑与迷茫。

  李相如认为,国民体育文化教育缺失导致球迷闹事、教练员运动员反目成仇、锦标主义、弄虚作假、假球黑哨等不良事件发生,应对国民进行休闲体育观念和休闲体育的启蒙性教育,使休闲体育成为人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应对国民进行休闲体育的公共知识启蒙教育,进行休闲体育的方法与选择的教育,进行科学利用健身场地、器械的教育,进行处理休闲体育中应急处理知识与技能的教育,使国民将休闲体育运动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