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60名中外泳将“决战”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

2013年06月16日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青海循化6月16日电 (郭雪媛)第九届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16日举行决赛,共有60名选手进入当日决赛。

  “作为中国第一个在世界第三极地区公开水域举办的大型国际赛事,中国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包含三个难点: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因此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游泳爱好者来这里挑战自我。”来自天津的赛事总裁判长原家谦介绍,“比赛的难点正是极限挑战赛的魅力所在。”

  经过昨日的一场大雨,循化县城气温骤降,黄河水流变得更加湍急。现场水文信息显示,最低水温10℃,最高水温11.4℃。“参赛选手基本都是冬泳运动员,一般没有冬泳经验的运动员很难下水。”原家谦说。

  82岁的陈国本是黑龙江佳木斯市冬泳协会代表队的领队,他所带领的队员经常参加比赛,“松花江的水现在已经是温的了,这边却还很冷。这里没有污染,水很清澈,水流更大,适宜比赛。”

  马西莫·卡西亚是男子D组决赛中唯一一名外国选手,也是唯一代表意大利前来参赛的选手。决赛中,他取得男子D组第二名。“虽然结果差强人意,但对我来说是一份特殊的经历。”马西莫说。他告诉记者,已经做好了明年继续参赛的准备。

  来自山东的选手戴安治和戴紫霞是“父女齐上阵”。戴紫霞今年19岁,是女子A组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取得了女子A组第二名,戴安治取得男子C组第八名。戴紫霞说,“我和爸爸现在都是业余选手,我们都很喜欢游泳。”父亲戴安治表示,“这里景色很美,同北京、上海等地的比赛不同,原生态的比赛环境很吸引我。”

  本届赛事日程为两天,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斯洛伐克、德国、俄罗斯、比利时等15个国家34支代表队的参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