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武汉2014年将举办十大赛事

2013年12月27日17: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2014年将举办十大赛事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国际风筝邀请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武汉市在2014年将举办十大精品赛事,广泛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其中,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落户武汉后的“首秀”,计划在明年9月举行。

  记者从武汉市体育局了解到,2014年武汉市将主打“运动储蓄生命、健康成就未来”的运动理念,通过开展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提升武汉城市形象,打造体育精品赛事。

  目前,当地正建设拥有5000坐席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与改造升级的湖北省奥体中心3000座席网球场以及室外比赛场,一起作为2014年WTA巡回赛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场地。这项网球赛事预计总奖金将超过230万美元,冠军积分达900分。

  在今年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后,这一汇聚世界各地名牌高校赛艇精英的赛事将继续在东湖举办。本次赛艇挑战赛还将举办水上嘉年华、极速摩托艇、滑翔伞滑水等水上体育项目,与武汉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一道,汇聚成一个盛大的水上体育文化节。

  此外,全国风筝锦标赛暨国际风筝邀请赛也将于明年5月在武汉后观湖举行。这一风筝赛事拟邀请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20多支队伍参与,将近200多名国内外风筝好手和本地数百名风筝爱好者同场竞技。比赛同时,还设有特技风筝表演、传统风筝、大型软体风筝、风筝DIY等活动传播风筝文化。

  据介绍,十大精品赛事还包括中国CFE(武汉)飞行大会、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武汉国际赛马节、木兰山登山节、第41届国际横渡长江活动暨抢渡长江挑战赛等。(记者李劲峰、肖艺九)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