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子网坛百花齐放 天才少女哈勒普首夺WTA冠军

2013年06月18日14:2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女子网坛今年百花齐放,在上周之前已有四位球员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在昨天结束的德国纽伦堡站比赛中,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也加入了这个行列。而同时进行的伯明翰草地赛上,另一位小将维基奇则未能收获同样的喜悦。

  21岁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是一位著名的天才少女,当年她为了在比赛中发挥更好,特地通过手术让过于丰满的胸部变得不那么累赘,由此而让许多球迷对她留下了印象。这次哈勒普在纽伦堡站决赛中直落两盘6比3,勇挫德国球星佩特科维奇,终于摆脱了此前三入决赛皆无功而返的困惑,为自己赢得了首个冠军头衔。加上此前的维斯尼娜、埃拉科维奇、尼库莱斯库和普利斯科娃,今年WTA巡回赛已产生了五位女单新冠军。

  维基奇是目前WTA女单世界排名榜前百位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位,这位拥有高挑身材和秀丽外表的金发美少女被认为是“下一个莎娃”。目前世界排名第89位的维基奇在伯明翰站先后击败了小拉德万斯卡、科斯蒂亚、莱巴里科娃等三位种子球员,首次打入巡回赛女单决赛。刚刚踏入而立之年的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成为了天才少女夺取首冠的最后对手。经验丰富的汉娃早在2005年就曾获得过伯明翰站的双打冠军,这次在决赛中发挥也比对手更稳定。维基奇最终以6比7、4比6惜败,未能为自己两周后的17岁生日拿下最好的贺礼。而已经在巡回赛征战了14年的汉图楚娃,还是首次在草地比赛上捧得单打奖杯,她以往5次夺得单打冠军都是在硬地赛事中。

  (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