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冠对手成长之路与恒大相似 11名首发8名"外籍"

2013年06月21日09: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恒大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莱赫维亚,对中国球迷有些陌生,但这支卡塔尔足坛的新贵,因为舍得高投入已经成为西亚地区的一支强队。他的后台老板为卡塔尔王储,在财力方面丝毫都不逊于广州恒大。

莱赫维亚足球俱乐部的前身是“多哈警察俱乐部”,于2010年1月更名“莱赫维亚”。和广州恒大队一样,莱赫维亚队在转会市场上向来以大笔投入著称,球队也是卡塔尔财力最雄厚的体育俱乐部之一。俱乐部老板塔米米王储是卡塔尔国王埃米尔的第四个儿子。莱赫维亚队最近两个赛季在外援引进上就花费了1100万欧元(本赛季825万欧元),在亚洲球队中,投资总额仅次于恒大。在2010-2011赛季,刚从乙级队升上来的莱赫维亚就获得了卡塔尔甲级联赛冠军。通过近三年的扩张,莱赫维亚队成为卡塔尔联赛的新贵。

该队主教练是比利时人埃里克·格雷茨,曾执教过沃尔夫斯堡马赛等队。而球队的11名首发球员中有8名“外籍”球员,当然他们中的部分人已经被归化为卡塔尔国籍。(杜锐)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