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球)喀麦隆足协主席被收押之日获选连任

2013年06月21日02:3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国际足球)喀麦隆足协主席被收押之日获选连任

  新华社雅温得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芳)19日,喀麦隆足协主席伊亚被司法部门以挪用公款的罪名移送雅温得监狱临时收押。当日深夜,喀足协则投票选举伊亚连任主席。

  喀足协的声明说:“伊亚获得97票支持、1票反对,连任足协主席。国际足联代表全程见证了投票。”喀足协由大区、省、市各级代表共计105人组成。19日夜,98名代表参加了投票。

  喀足协主席换届选举本应在今年年初举行,因章程修改、伊亚涉嫌贪污、足协反对者与支持者肢体冲突甚至武装械斗等原因,投票日期一推再推。5月24日,喀总理府下令,“为确保社会稳定”,将已延至25日的投票活动再次无限期推迟。但喀足协代表认为,政府无权干涉体育协会内部事务,坚持于6月19日举行主席换届选举。

  19日,军警一早就封锁了足协大楼。傍晚时分,已接受司法调查近十天的伊亚被移送雅温得监狱临时收押。晚11时,足协代表在足协大楼投票选举伊亚连任。

  伊亚自1998年起担任喀足协主席,此后四次连选连任。他兼任喀麦隆国有棉花发展公司总经理已近30年。自2002年起,伊亚因棉花发展公司资金问题多次被调查,喀足协也多次接受审计。今年3月,喀政府预算与财政纪律委员会提交报告称,伊亚挪用国棉公司公款90多亿非郎,拟将此案提交司法处理。6月10日,伊亚开始接受司法调查。

  出席19日夜投票活动的国际足联观察员科瓦罗(PRIMO CORVARO)指出,一旦关于喀麦隆足协章程某些条款和伊亚候选人资格的争议有了定论,喀足协主席就应重选。(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