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足球)校园足球取得长足发展 获国际足联肯定

2014年01月16日20:0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球)校园足球取得长足发展 获国际足联肯定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体育专电 中国足协16日消息,已开展四年有余的全国校园足球计划已取得长足发展,在布局城市、注册学生运动员人数、学校规模,以及四级联赛体系上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而且在2013年还得到了国际足联的充分肯定。

  自2009年全国校园足球计划启动以来,校园足球活动以服务青少年成长、服务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扩大足球人口、增加足球后备人才储备、推广足球文化为目标,以建立健全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加大各类人员培训力度为重点内容,取得了长足发展。

  目前,全国已有49个国家级布局城市,3个国家级试点县,82个省级布局城市开展了校园足球活动。参加活动的学校5084所,注册学生运动员19万人。

  各校园足球布局城市陆续开展了市长杯、区长杯、校长杯比赛,加上各省级校足办举办的冬、夏令营等比赛,全国校园足球比赛每年超过10万场次。在校园足球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的四级联赛中,青少年学生通过足球,分享了运动和竞技的快乐。

  为了与世界先进足球发展理念接轨,中国足协定期选派优秀年轻球员赴国外学习和培训,邀请足球发达国家青少年来华进行交流互动,促进与发达国家足球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互动,推动中国校园足球活动的普及与提高。

  全国校足办每年还组织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队参加拜仁慈善杯青少年足球赛,组织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东亚国际邀请赛,选派定点学校代表前往韩国参加2013年韩国亚洲青少年足球节。

  “阳光体育、快乐足球”,这八字理念,已经成为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的核心动力。从2009年以来,中国足协共举办了4期冬令营和34期夏令营,来自60个布局城市和试点县的万余名少年参与其中。亚足联精英教练、奥运冠军、国家队及俱乐部著名球星加盟,与来自不同城市的孩子们相互切磋球艺,相互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足球的独特魅力,体验快乐足球,追逐足球梦。

  校园足球在中国的开展受到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充分肯定。2009年,国际足联为中国足协颁发了“国际足联发展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赞扬了中国在草根足球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2013年,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首页报道了中国校园足球活动,肯定了中国这几年为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所做的努力。(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