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无锡赛罗伯逊携手希金斯会师决赛

2013年06月22日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无锡6月22日电 (孙文荆)2013世界斯诺克无锡赛22日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与“巫师”约翰-希金斯各自以6-2比分击败对手,众望所归会师决赛。半决赛中,两人展示了“冰”与“火”的击球技巧,风格迥异的获胜过程令人叹为观止。

  罗伯逊的半决赛对手是罗伯特-米尔金斯,两人曾在今年世界赛首轮相遇,米尔金斯10-8爆冷淘汰罗伯逊。期待“复仇”的罗伯逊在首局比赛显得格外谨慎,漫长的防守将局势搅得“一盘散沙”,经40多分钟苦战,最终还是手感稍胜一筹的罗伯逊60-3低分胜出。

  艰难的首局后,获得信心的罗伯逊迅速爆发,连续3局打出50分以上单杆,带着4-0的巨大优势进入下半场。随后几局中,罗伯逊依然进攻势头不减,尽管第五、六局因自身失误让对手扳回两局,但第七局经一番周旋后仍然以71-29轻松获胜。第八局,罗伯逊火力全开,一杆酣畅淋漓的92分毫无悬念锁定6-2胜局,昂首挺进决赛。

  相比罗伯逊犀利进攻,希金斯与对手马修-史蒂文斯的比赛则显得无比“诡异”。无愧“巫师”称号的希金斯在半决赛冒出各种无厘头失误,但却往往也让对手深陷泥潭。首局比赛,希金斯带着55-45微弱优势与对手争夺最后3颗彩球,随即“巫师”打偏难度不高的蓝球,但史蒂文斯“入魔”一般在粉球上出现同样失误,50-61,输掉一局。

  随后几局比赛,两人如同表演一般呈现“失误”大战,同样的母球落袋、同样的击球失误,但最终统治者依然是希金斯。尤其是第四局,双方在67-67的比分下进入抢7决胜,希金斯在看似毫无机会的局面下,对手再次送礼,4-0的比分让人啼笑皆非。

  半场归来,希金斯在防守中稍显随意,磕磕盼盼中被史蒂文斯以75-33、125-0扮回两局,找回一丝手感。然而,整场比赛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希金斯在第八局再度遇到对手莫名失误,上手单杆101分完美收官。

  赛后,罗伯逊与希金斯分别在采访中称赞了对手的状态,表示即将到来的决赛将是会一次巅峰对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