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记者全程追踪“小贝杭州行” “万人迷”给中超留下了啥

2013年06月24日07:5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三天两夜全程追踪“小贝杭州行”后追问——

“万人迷”给中超留下了什么

绿城球员在更衣室内见面,是小贝在杭期间少有的直接和球员接触的机会。

过去的这一周,整个杭城的焦点似乎都集中在一个英国男子的身上—— 自6月17日抵京,“万人迷”贝克汉姆一路南下,终在杭州达到本次“巡演”最高潮。可贝克汉姆到底给中超留下了什么,是一堆给各路官员的签名和合影?还是上海医院躺着的5位因为踩踏而导致的伤患?我们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在杭州,我们的“中超大使”与中超紧密相连的时间还不到60分钟。欢剧结束,生活继续,留给我们的应该是思考而不是鸡毛。

在杭三天,小贝参加了各方各面的接待和宴请,和各路领导见面。当然,这期间握手、签名加合影是不可少的……至于和媒体接触时间不过半小时,和中超球迷互动时间仅仅在于中场8分钟亮相,至于和中超球员,仅仅是赛前在更衣室里握手鼓励。

小贝是球员,不是走穴明星,我们要看的是他给我们的球员传授2001年战希腊逆境绝杀的心态;要看的是他向小孩子传授百步穿杨的任意球脚法;要看的是他给我们的基层教练员讲述弗格森和安切洛蒂的区别……而不是短短数日逡巡数地,和顶着各种头衔的官员会面,参加无数酒会、宴请、合影以及签名。

前日,小贝拜访绿城基地,期间有人希望小贝点评中超球员,结果“万人迷”推诚布公,表示自己记不住中国球员的名字。

是小贝本人不愿意和中超球员接触吗?记者在三天两夜的采访中发现,虽然被“锁”在酒店,小贝每天起码有两次会主动走到酒店门口给等候球迷逐一签名。前日,当听说有一个重庆6岁小球迷等他导致中暑晕倒,“万人迷”当晚便找到此童,带在身边参加球迷互动活动。

可见,“足坛第一偶像”并非浪得虚名,他是一个拥有足够严谨、耐心和认真的人。那么,小贝到底是被谁“裹挟”了?

有例为证,离杭当日,小贝本欲在绿城中泰基地拍摄中超MV,但临时取消。后来记者了解到,小贝中国行的主办方认为拍摄方的要价太高,所以取消了。可要知道,小贝每年中超代言费就要200万欧元——你付得起代言费,却嫌拍摄费太贵,你到底是让小贝代言中超推进中国足球,还是让他做一枚负责陪酒、合影的“优伶”?

无数的事实告诫我们,中国足球不是一两个明星可以改造的,我们需要实干家,而不是被强行摆设起来的“盆景”——要知道,这个“盆景”其实是,至少曾经是一架射术精良、威力十足的投石车。(记者 聂磊旻)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