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致歉信:深刻反省牢记耻辱 希望球迷继续支持

2013年06月25日07: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三封道歉信,分别来自中国足协,中国男足和中国足协国管部。为6月15日国足1-5惨败于泰国向社会致歉。

国家男足全体运动员致全国球迷的致歉信

尊敬的球迷朋友们:

大家好!

在6月15日进行的中国国家队与泰国国家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家队以1:5惨败,在全国球迷中引起强烈反响。国家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精神状态、比赛态度,引起了广大球迷的强烈不满,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国家队作为中国足球的排头兵,作为中国足球形象的窗口,每一场比赛,无论什么性质,无论比赛大小,都是代表国家的形象。作为国家队队员,我们的一举一动,深受全国球迷关注。我们非常感谢广大球迷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注和鼓励,尽管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但大家仍然为我们每一次比赛的胜利而欢呼,为我们每一次比赛的失利而沮丧;我们的球迷们又很宽容,大家对我们实力不如对手输掉比赛可以理解,与我们风雨同行,不离不弃。但是,6.15我们以这样的精神面貌,这样的比赛态度败给对手,是全国球迷不能接受的。通过深刻反思,我们认识到,全国球迷对我们的批评,不仅仅是技不如人,而是对我们精神作风,斗志及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态度的强烈不满。

我们深刻剖析自己,虽有联赛刚刚结束,连续打三场比赛,精神、注意力、体能都有所下降的因素,但是,这绝不能成为我们失利的借口。我们对这场比赛从内心中未引起高度重视,没有表现出积极向上的比赛态度,没有表现出代表国家奋勇拼搏的精神和斗志,从而导致了大比分失利,我们向大家表示真诚的道歉!

我们深刻认识到,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都会万众瞩目,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友谊赛,都会给整个中国足球、中国体育乃至中国社会带来多方面的影响。在此,我们深知,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们必须要承担责任,我们真诚地接受批评,我们也知道,对于这一切我们无论如何道歉,也难以挽回影响,但恳请大家相信我们,我们会以此为鉴,从思想上深刻反省自己,牢记耻辱,汲取教训,振奋精神,全身心的打好未来的每一场比赛。真诚地希望广大球迷朋友继续支持我们,关心中国足球,看我们今后的实际行动吧。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全体队员

2013年6月24日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