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纳达尔大满贯首尝一轮游 草地零热身殃及温网

2013年06月26日07: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温网开战第二天就爆出大冷门,刚刚在法网夺冠的纳达尔昨天首轮竟然0比3输给了世界排名135位的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这是西班牙人职业生涯首次倒在大满贯首轮。

  零热身殃及温网

  刚刚在罗兰加洛斯加冕,以强势的法网8冠伟业回归大满贯赛场,纳达尔被看做是温网的夺冠热门。相比之下,达尔西斯一直在网坛中游混迹,从未闯进过世界前40位,现在世界排名更是只有135位。

  比赛开始后,率先找到比赛感觉的是比利时人,纳达尔却始终打得非常艰难。“我每时每刻都在尽力,但比赛真的不属于我。当你赛前没有机会热身,情况就会很艰难,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节奏。”纳达尔首盘抢7告负。法网之后没有出战草地热身赛,显然纳达尔在为自己的无热身出战埋单。

  第二盘抢7,达尔西斯顶住他的反击,10比8再下一城。纳达尔不得不叹服,“对手打得很好,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球。我有过机会,但没能把握住。”比赛也基本失去了悬念,越战越勇的达尔西斯第三盘6比4再胜,直落三盘完爆西班牙天王。

  不找借口不会沉沦

  去年温网次轮出局,纳达尔透露自己膝伤严重,并由此放弃了奥运会、美网、澳网三项大赛。面对记者,纳达尔否认失利是因为膝盖有伤,“我不想谈论膝盖,如果谈及任何有关膝盖的事情就是在找借口”。

  同时,纳达尔表示,自己并不会为此沮丧太久,“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打得好你就有机会赢。两周前我赢得了法网胜利,但两周后我在这里第一轮就输了球。生活在继续,我不想总想着那些失利,我相信自己会继续努力尝试在草地上取得更多成功”。

  职业生涯首次大满贯一轮游,让纳达尔错失净赚积分、追赶TOP3的机会。不过,由于进入下半年,ATP将连续迎来罗杰斯杯、辛辛那提大师赛、美网公开赛等重要赛事,纳达尔只要把握住机会,重返世界第一希望依旧很大。(京华时报者毛烜磊)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