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谁是球王”华南赛区即将收官 民间高手争夺总决赛门票

2013年06月27日13: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杨磊)北京时间6月30日,“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赛区球王争霸战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上演收官之战。来自广东、广西、江西、湖南、海南五省以及港澳台地区的业余乒乓球高手将为最后六张北京总决赛的门票展开激烈争夺。

乒乓球世界冠军,现任福建省乒乓球队总教练郭跃华将出任华南赛区总教练,他将亲临现场迎接自己的七位弟子。

在这些选手当中,来自江西的何明是其中的杰出代表。39岁的何明没有接受过一天专业训练,完全依靠勤学和苦练成为了在江西乃至全国业余乒乓球界赫赫有名的“常胜将军”。何明不仅球技出色,性格也率性潇洒,为了广交球友,他自己开办了一家乒乓球馆,凡是球友来战,一律免费。

对华南地区乒乓球运动有深入了解的郭跃华也深知这片土地上藏龙卧虎,“虽然业余的肯定比不过专业的,但是民间有很多人是天分很高的。只不过他们没有在正确的时间被专业队选上,或者没有碰到好的教练,这就好比邓亚萍如果从小去打篮球,那她也就埋没了一样。”

在海口站结束之后,全国六大赛区的“球王”也将全部产生。来自全国各地高手将齐聚北京,参加最后的巅峰对决。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