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汪大昭:土帅洋帅各有利弊 明确目标才好选择

2013年06月28日13: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28日,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中国男足下一任主帅人选的问题回答网友提问。

汪大昭指出,足协在每次选帅的时候都会提出一条标准,就是“了解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对手”,在这个标准之下,土帅更具优势,但是常年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下的浸染下,土帅对一些存在的问题会视而不见。选帅更重要的还是要明确思路,明确聘请教练员的目的。

他说:“中国足协在每次更换教练的时候,标准里离不开一条,就是要非常了解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对手,比如日本韩国。这样的一种标准找教练,当然是本土教练更有优势,这里说的洋教练主要说的是欧美教练,他们对亚洲足球概念不是很清楚,对中国足球更不了解。所以从这种角度来看本土教练确实有优势,本土教练的劣势在于长期在中国足球环境里,对很多问题熟视无睹,天天看看惯了,不觉得是问题了,或者是不断的拿它当问题解决,多少年也没解决,也就皮了。这点确实洋教练和本土教练很不相同,我们应该承认这种差异,但是选帅的时候目的性应该更清楚,再根据这个目的比较一下洋帅和土帅之间的优劣,有时候我们太盲目或者太功利,就为某一个比赛请一个洋教练,给本土教练的成长给带来很大的障碍,所以我觉得本土教练和外籍教练的优劣比较,应该从我们聘请教练的目的来断定。”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