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止步温网次轮 创十年来大满贯最差战绩

2013年06月28日09: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费德勒在《福布斯》最新公布的百位名人权势榜上高居第8名,但这份“权势”却无助于他的温网征程。作为卫冕冠军、赛会3号种子、7届赛会冠军的瑞士天王在本届温网次轮以1比3爆冷惨遭世界排名116位的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逆转,创造了他自2003年法网以来最差的大满贯战绩,连续36次闯入大满贯8强的纪录也戛然而止。

  曾经的草地之王用一场惨痛的失利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这一次是真的结束了,因为费德勒将在温网结束后跌出世界排名前4,退出引以为傲的四巨头“封神榜”。虽然坐拥17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今年8月即将年满32岁的费德勒,不得不面对岁月这把“无情刀”。

  “输掉比赛总是令人失望的,尤其是在这里,我在这里经历了很多荣誉时刻,但今天对我来说却是一个艰难的时刻。”费德勒赛后面无表情,“今天和平常一样,正常的热身,正常的比赛,我希望赢得比赛,但是结果显然是令人失望的。”

  即使输球,瑞士天王也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绅士风度,当他背起球包举手告别时,仍然获得如球王般的掌声和拥戴。

  “当然这是一个挫折,有些令人失望,但是我想在8个月前的总决赛我表现得还是挺不错的,今年澳网也是如此,如果事情如我的预期所发生,我还能做到更好。”费德勒说,他还没有考虑过退役的事情,希望明年全英俱乐部再见,“一年前我为了能够重回世界第一,参加了很多比赛,现在我有了很多选择,不过总体来说,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并没有那么糟糕。现在赛季还没结束,我会利用剩下的时间力争让自己在年终有一个好的成绩。”

  在两周前的法网战斗到最后的球员在本届温网都表现平平,男单6号种子特松加、法网亚军莎拉波娃均在昨天出局。昨天中心球场的4场比赛均以高排位种子出局告终,2号球场的5场球也仅有20号种子菲利普肯斯一人“幸免”,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西里奇、休伊特全数说“再见”,可见温网今年有多冷。 (记者 孙嘉晖)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