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动力伞百米高空撞上滑翔伞 两位玩家直坠地面

2013年06月28日14:0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是高空极限冒险玩家的圣地,那里的开阔天空和山区地形很适合各种伞翼运动开展,海风为滑翔伞、动力伞提供了足够的上升动力。然而即使是海阔天空,当玩家的密度过高,还是危机四伏。上周六,一架动力伞居然在百米高空撞上了滑翔伞,两位玩家直坠地面,最后竟然无人受伤,只能说是命大。

  另一位动力伞玩家在空中拍下了事故全程视频。画面显示,原本滑翔伞在稍高处的空间,动力伞在其下。突然随着风向的变化,操作动力伞的女性玩家驾驶装备向上切向滑翔伞的航线,瞬间两者就相撞并缠绕在一起,同时直线下坠。

  相撞位置距离地面约100米,留给两位当事人的时间不多。滑翔伞玩家马上做出了应急反应,打开了身上的备用降落伞。本来只是一人使用的备伞超负荷带着两个人加上两套装备下落,速度仍然很快。幸运的是,下落地点是一片茂密的树林,树冠距离地面有20多米高,降落伞挂上树枝后,两个人被挂在空中,并没有坠地。当地消防队员出动后,10个人花了2个多小时才小心地剪断各种绳索,把两人救了下来。“他们都没有受伤,出乎我们的意料,他们自己也没敢想,真是太幸运了。”消防队长克里斯说。 本报记者 楼栋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