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提出国足发展目标:10-15年亚洲处于领先

2013年06月28日15: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国足协在秦皇岛召开了7支国家队的教练员总结和备战会议,并讨论了各级国家队建设发展实施方案。足协初步为国足提出发展方案:力争用10-15年时间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并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

  会上,足协负责人宣布方案的总目标是形成科学国家队体系,首要目标就是:整体实力稳中有升。国家队力争用10-15年的时间在亚洲足坛处于领先地位,U系列国家队以培养人才为目标,参赛成绩稳步提高。整体实力具备获得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资格,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

  为实现上述目标,方案提出26条具体措施,包括建立队委会组织管理体系、完善教练员选任制度、坚持以实战训练为核心、建立U系列国家队组织体系、完善U系列国家队梯队等。

  不过,听取了足协宣布的国足新发展计划后,有与会专家认为,目标制定应该要细化、阶段化,该将长期目标放在青少年身上,而非国家队。(李斯睿)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