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年NBA选秀:骑士队爆冷状元签选中本内特

2013年06月28日14:01    来源:中新社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纽约6月27日电 (记者王欢)2013年NBA选秀大会27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举行,历史上首次面向公众售票使得更多球迷能够在现场见证新一批篮球天才进入联盟开启NBA生涯。第5次获得状元签机会的克里夫兰骑士队今年出乎人们意料地选择了“非热门”大前锋安东尼 本内特,爆出本次选秀大会的最大冷门。

  距离诞生了勒布朗 詹姆斯的“白金一代”2003年NBA选秀大会已经过去10年。相较之下,本届新秀普遍被认为是天资平庸、欠缺统治级的球员,这是NBA各路人士的共识,也让今年“状元”的归属变得扑朔迷离。今夏已有7支球队更换了总经理,他们都希望根据自己的思路重新组建球队,因此这次选秀也被笃定为一场疯狂的交易大会。

  当最后一次主持选秀大会的NBA总裁大卫 斯特恩念出本内特的名字,全场欢声雷动,新一届状元意外落到了这位内华达大学的大一学生头上,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成为新秀状元的加拿大人。

  虽然此前外界并不看好本内特冲击状元,但在骑士队主教练麦克 布朗看来,大学联赛全能得分手之一的本内特是今年前6位选秀球员中进攻天赋最高的,这将为进攻能力挣扎的骑士前场提供巨大的得分帮助。作为大前锋,本内特身高2.06米、体重109公斤、臂展达到2.16米,有着篮下对抗所需的彪悍身体、强劲力量和较高的篮球智商。但他防守技术上存在短板,有消息称骑士队也有可能用其进行交易。

  本届选秀的榜眼位置是奥兰多魔术队选中的印第安纳大学的奥拉迪波;探花属于小前锋球员奥托 波特,他被奇才队在第3顺位选中。而之前大热的状元人选、18岁的强力中锋诺伦斯 诺尔因膝盖严重受伤导致选秀预期下滑,最终跌至第6位。(完)

(来源:中新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