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数字解读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

2013年06月29日21: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韩国仁川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权香兰)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29日在韩国仁川的三山世界体育馆举行了开幕式。作为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亚洲武道运动会合并之后的首届赛事,本届运动会将有近1700运动员参加,角逐12个项目共100枚金牌。以下为与本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有关的一系列数字。

  1:亚洲室内运动会与亚洲武道运动会合并之后首次举行的运动会。前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分别于2005年、2007年和2009年在曼谷、澳门、河内举行。而亚洲武道运动会则于2009年在曼谷首次举办。

  3:本届赛事的吉祥物为海豹三兄妹——老大“光”是光的使者,代表着世界的希望;排行老二的“风”则用它创造风的能力将仁川的消息吹向全球,同时也成为明年仁川亚运会的信使;而最小的“舞”则是三兄妹中唯一的女孩,正如它的名字一样,用舞蹈将亚运会介绍给世界。

  8:仁川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于6月29日开幕,将于7月6日闭幕,为期8天。

  9:12个项目的比赛将在9个场馆举行,其中包括举行开、闭幕式的三山世界体育馆。

  44和45: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中的44个将参加本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组委会方面表示,希望缺席的朝鲜能够参加明年的仁川亚运会。(因印度奥委会被国际奥委会暂停成员协会资格,印度选手以独立身份参赛)。

  100:12个大项共设100枚金牌。

  4400:1700名参赛运动员、700名官员、1000名记者和受邀嘉宾,以及1000名裁判,组成了4400名与会人员。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