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姚明慈善之旅“拖家带口” 女儿姚沁蕾罕见曝光(图)

周赫

2013年07月01日08:23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叶莉和女儿姚沁蕾在场边一直注视着姚明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叶莉和女儿姚沁蕾在场边一直注视着姚明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1 /2张)

  今晚,2013姚基金慈善赛即将在万事达中心打响。昨天上午,姚明和参加本次慈善赛的公牛队全明星中锋诺阿一起来到了位于昌平区的汇蕾学校,他们在这所流动人口子弟小学,带着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体育课。值得一提的是,姚明这次慈善之旅,不仅仅是他自己,还带来了妻子叶莉和女儿姚沁蕾。

  这并不是姚明第一次来汇蕾学校,但是距离上一次造访这里已经过去了5年的时间,这5年间,姚明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初为人父,告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来到学校之后,姚明先是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一位同学问姚明,除了篮球他还喜欢什么运动,姚明说:“游泳!”那位同学又追问姚明,他游泳是不是和篮球一样好,姚明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姚氏幽默,他说:“就因为游泳不好,我才开始打篮球的。”引得周围的众人都乐了。随后,姚明和诺阿分成两组带领学校的同学们练习篮球技巧,学生们都非常认真地听两位“老师”的指导,并进行了投篮练习。

  与此前不同,这次姚明是“拖家带口”来这里参加公益活动的,妻子叶莉和女儿姚沁蕾全都来到了这里。此前,姚沁蕾很少会在公众和媒体面前曝光,但这次不同,姚明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到这里看一看,看看这里的小朋友们是如何生活的,他说:“不仅仅是我,像我们这样的家长,都希望给自己的孩子上这样生动的一课。”

  今晚7点30分,2013姚基金慈善赛就将在万事达中心打响,昨天慈世平、斯科拉等人都在球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今晚参赛的球星有麦迪、诺阿、乔治·希尔、凯尔·洛瑞、斯科拉、慈世平等,几乎全是NBA现役球员。据悉,本次慈善赛的所有门票收入都将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姚基金账户,为贫困地区及雅安灾区的青少年配置体育设施并支持他们参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