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冯建平谈第十二届环湖赛的新变化 解读青海体育快速发展现象

冯建平:环湖赛要稳定中求发展 比赛里程不宜增加太多

2013年07月01日15: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日电 2013第十二届环湖赛本周日就将拉开序幕。经过11年的发展,环湖赛已经成为亚洲最顶级赛事。对于环湖赛的未来,环湖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表示环湖赛要稳定中求发展。

“从目前来看,环湖赛比赛线路贯通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后,可能要稳定两三年。”冯建平说,“总的来说,就像我们国民经济发展一样,要保持一个合适的度,慢了不行,太快了也不行。如果走得太快以后,数量上看上去挺好,但质量就会有问题。所以,我觉得这几年根据青海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基本上环湖赛应该在这三个省(区)走更多的地方。”

环湖赛自诞生之日起,就将环法赛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我们为了赶上环法赛,就必须增加比赛里程,但是每年不必增加得太多。在高原地区,平均海拔达到2600、2700米,如果超越太多以后,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冯建平说。“环法赛对体力的消耗,相当于每天一个马拉松,你不休息好长时间是绝对不可能再继续跑的。每年增加一些里程是必然的,再调整一些路线,然后稳定几年时间,等到更成熟以后,我们继续可以往内地,继续往沿海地区前进。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