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李娜再次祸从口出 媒体热评记者的脸到底谁给的?

2013年07月02日17: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北京时间7月1日晚,李娜温网晋级8强,本来是一件令人欢喜的事情,结果娜姐的一句话又把自己送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法网输球后,李娜抛出“三叩九拜”说应对记者。此事过去将近一个月了,她仍耿耿于怀。温网期间,这名中国记者仍在一线采访。第3轮后,李娜在接受国内电视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这名记者,“居然今天还神奇般地看见那个人了,但问题是,他可以有脸坐那儿?我觉得这是最神奇的地方,你知道吗?”

此话一出,立即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虽然李娜的脾气向来不算温和,但是这一次,大部分媒体都认为娜姐有点儿“过了”。

新华网:娜姐,想说爱你不容易

李娜拥有数量可观的粉丝,球迷喜爱她真性情、有个性,但不能忽略的一点是,个性绝对异于任性和随性。这种区别往往只有一线之隔,而划分个性同任性的重要标准就是尊重。当公众人物在面对公众和媒体时,忽视了尊重,这种“个性”则不是魅力所在。【详细】

新京报:学学那位“有脸”记者的职业与成熟吧

为什么在法网赛后向李娜提问的记者“有脸坐在那里”?因为那是他的职业,他尊重自己的职业,他也很职业。为什么李娜认为这名记者没脸坐在那里?因为她不成熟,不职业。作为职业球员,李娜应学学那位记者的职业与成熟。【详细】

法制晚报:记者的脸 李娜给的?

记者的脸,并不是李娜或某个大牌明星给的。如果一定说谁给了记者这个“脸”,那也只能是读者或观众。相比于一般的球迷,记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运动员。只要如实地向读者展示赛场内外明星的状态,就是在做本职工作,如果能帮读者了解明星不为人熟知的一面,那就算是“长脸”了。

“你想对球迷/粉丝/观众说点什么”,这本是一个非常平庸的问题,但上次李娜给出的回答太不平庸。所以,当那位记者第二次再提出这个问题时,它也变得不再平庸。如果没有真的把问题提出来,谁会猜到李娜会讨论起记者的“脸”这个话题?那位记者不但要坐在那儿,而且,他可以腰板儿挺直骄傲地坐在那儿。【节选】

盘点李娜舌战媒体:"三叩九拜"结怨 骂媒体不是人

李娜在法网的“三叩九拜”,让她处于媒体的风口浪尖。来到温网后,李娜态度有所缓和,但在谈及向她提问的记者时,李娜直言:“他还有脸坐那儿。”直性子的李娜与媒体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微妙,而她也经常在发布会上“舌战”众记者。【详细】

东莞时报:对李娜没必要上纲上线

李娜花自己的钱,请教练训练,飞世界各地打比赛,说白了,职业网球只是她的一个谋生手段而已,并不是取悦球迷的工具。其实,李娜本身对球迷并不反感,只是反感某些媒体每次都想将她与球迷拉拢在一起或是放在对立面的手段,如果连这都不理解,那就只能爱谁谁了。【节选】

李娜的教练卡洛斯也对李娜与媒体的关系提出过建议,“我经常跟她说,我的脾气也很大,但我们必须学会控制。你必须知道每句话在说什么,说出来之后有怎样的影响。”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