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云南丽江将举办首届国际民间传统武术文化节

2013年07月02日14: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昆明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敏) 记者2日从丽江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中国·丽江首届国际民间传统武术文化节将于9月27日至10月1日在丽江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选定了全国范围内影响力较大的33个门派及上百个拳种设立参赛项目,将邀请各传统武术门派掌门人及全球范围内拥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内外武术大师到会参赛观摩。截至目前,已收到国内外1300余人报名参会,其中包括美国、俄罗斯、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武术爱好者。

  丽江虽偏于我国西南一隅,但因当地属于边疆多民族聚居地,民间体育竞技活动丰富,传统武术比赛颇多,具有独特的民间文化特色。在丽江举办的该项赛事,将有助于弘扬我国传统武术文化,挖掘、整理和保护散落在民间的传统拳法和技能,营造中华民族“大武术”的团结和睦的氛围。

  据介绍,丽江是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城市,既有秀美神奇的自然风光,也有绚丽多姿的民族传统文化,拥有三项世界遗产,两个国家五A级风景区,是云南省建设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重要窗口。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