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泳军确定世锦赛名单 孙杨叶诗文身负夺金点

2013年07月03日15:38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再过半个月,2013游泳世锦赛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中国游泳队的将士们都在忙些什么呢?

  训练兵分多路

  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训练的并不是全部队员,焦刘洋和郝运正在教练刘海涛的带领下在澳大利亚训练,而孙杨则在香港训练,刘子歌依然在山海关的训练基地闭门苦练。再过几天,他们就会陆续回到北京集合。

  据记者从中国游泳队了解到的消息,目前孙杨在香港的训练一切正常,更换训练环境也让孙杨不受干扰地进行世锦赛前最后的备战。本届世锦赛,孙杨将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比赛。如果比赛状态良好,他有可能进入接力名单。

  叶诗文正在北京训练。“长距离恢复得不错,短距离感觉差一些,可能是从高原刚下来的原因,下个阶段会进行一下短距离的恢复。”叶诗文说。

  孙杨的同门师兄弟汪顺对世锦赛充满期待。“近期练的还不错,希望到西班牙能有好的表现,首先能够比好预赛,进入决赛再说。”汪顺将参加200米自由泳的较量。

  报项基本确定

  目前,中国游泳队出征世锦赛的队员已基本确定,其中男队员24人,女队员25人,这是经过选拔赛、日常考察、历史贡献和队委会最终讨论通过的名单,如不出意外,应该不会有变动。孙杨、焦刘洋、叶诗文、刘子歌四名奥运冠军都在名单之中,而之前“孙杨不参加世锦赛”的传闻不攻自破。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是陈祚,他曾经是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叶诗文参加女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的比赛,而焦刘洋和刘子歌依然会在女子200米蝶泳上双姝争艳。

  巴塞罗那可谓中国游泳的福地。2003年,当时并不算景气的中国游泳队在那里拿到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女子接力的金牌更是鼓舞人心。2013再战巴塞罗那,中国游泳队自然也期望拿到好成绩。目前,队内已确定的夺金点大致有叶诗文的两个混合泳项目,焦刘洋和刘子歌的女子蝶泳,以及孙杨和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而中国选手有望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等项目上争夺奖牌。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