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彭伟国:中国足球有太多功利性 导致国足频换教练

2013年07月03日16: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足球名将,前广州恒大预备队主教练彭伟国以“假球黑哨,中国足球的不归路?”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提问关于青训的话题时,彭伟国说:“青训是我们的短板,我们国家的足球有太多的功利性,包括很多运动会,都是锦标主义。”彭伟国认为:“我们应该把青少年足球、草根足球的兴趣先培养起来,把他们球员的特点培养起来。很多功利足球导致了我们很多的训练方法,一些体制,我觉得有些都是畸形的,不按足球的规律走。所以,我们为什么这么多年出不了一些比较好的球员,我觉得,咱们青少年的培养方面,我们是走了很大的一段弯路。”

在与网友交流到国足频繁更换26位教练对球员的影响时,彭伟国说:“肯定会有这个问题的。为什么更换这么多的教练呢?主要还是没有一个长期的计划,功利性足球太多了。”彭伟国表示:“我们如果认定了一个发展的方向,一个打法确定下来,再确定哪个教练适合,让这个教练执教时间长一点,会对国家队有好处。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