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慈善赛一举一动显专业 当教练比麦蒂业余

2013年07月04日15:35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早在球员时代,大家就见识过姚明的睿智和幽默,而在退役之后有了更多社会阅历的姚明,又多了一份沉稳和专业。7月1日姚基金慈善赛开始之前,姚明站在万事达中心的聚光灯之下,发表了一番以感谢为主题的言辞,语言得体,落落大方,被媒体和球迷赞为“相当有范儿”。

  不仅自身有专业范儿,姚明的姚基金所举办的这次慈善活动也显得相当专业。在重头戏慈善赛之前,姚明和NBA球星诺阿就去到了昌平区汇蕾学校,和那里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这既是慈善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之后的义赛做了充分预热。慈善赛上,姚明邀请了众多愿意奉献爱心的大腕,除了麦迪、慈世平、卢比奥等NBA球星,著名歌星韩红也在现场献唱,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巴西足球明星卡卡也坐到了嘉宾席上。这样的阵容无疑提升了慈善赛的品质和受关注度。

  整个慈善赛的流程也设计得很专业,两个小时的时间紧凑而丰富,希望小学热爱篮球的孩子们还充当了一次主角——比赛第三节就是由两支希望小学篮球队完成的。小学生们在场上玩得开心,而他们稚嫩的动作、严肃的表情以及场上时不时出现的混战一团,也引来了现场观众善意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很多观众表示,这一节甚至要比看专业球员扣篮还要过瘾。

  场上玩得热闹,场下也不甘寂寞,姚明联手麦迪担任国际明星队主教练,麦迪不停在场边耍宝,模仿专业教练的动作和表情,姚明则显得“业余”了很多,只是拿着个笔记本走来走去,一脸憨笑地注视着球员。虽然主教练“业余”,但好在球员争气,最终拿到了胜利。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