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重新修订球员教练采访指南

2013年09月21日11: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1日电 北京时间9月21日,NBA官网报道,NBA联盟今天正式向各支球队公布了最新的球员和教练媒体采访指南。修订之后的媒体指南减轻了球员和教练的负担,提高了信息公布的便捷性以及可执行性。

具体来说,新的媒体指南减少了球员在比赛日被要求接受采访的时间,但同时规定球员在因伤休战期间至少应安排一次媒体采访;教练则可以缩短对媒体公开训练的时间长度,在主场进行的上午投篮训练之后不再要求必须接受媒体采访,但客场规则与之前保持一致。

NBA主管联盟传播事务的副总裁蒂姆-弗兰克表示,这一改变旨在在全联盟范围内(就信息)达成一致。

“是时候做一些新的尝试了,之前的媒体规则已经沿用了30多个赛季了,很明显随着媒体大环境的改变,需要对媒体规则进行一些调整。”

旧的规定要求球员在上午的投篮训练和赛前都要接受采访,尽管大部分人只选择其中一项甚至一项都不选。现在,球队可以选择其中一项,如果球队没有进行投篮训练的话,在有赛前采访要求的情况下,球队必须予以配合。

现在很多球员在受伤期间不怎么发布消息,比如德里克-罗斯和凯文-加内特,他们在受伤之后还没来得及对媒体说什么,球队的赛季就结束了。新的规定要求,受伤球员在诊断期一周之内需要会见媒体,如果医生允许的话,他们在回归训练之后每周都要发布伤病恢复情况,即使他并没有出场比赛的计划。

2013-14赛季哪些看起来会出现在运行手册和媒体网站?

·球队训练必须公开,无论是在开始阶段还是结束阶段,大约15-30分钟。

·球队更衣室在赛前30分钟必须对媒体开放,大约30-45分钟。但两队教练在此之前就应该接受采访, 之前大部分教练会在这45分钟的时间内接受采访。

·球员在比赛结束后的45分钟内须接受采访。

采访过程中,NBA联盟将同NBA公共关系协会、全美篮球作家协会、联盟球员和教练协作。

“我们的球员将继续作为职业体育联盟当中最易与媒体协作的典范,但我们发现眼下的一些规则并不能满足媒体的需要,”弗兰克表示。“我们需要一种合理的媒体指南,既满足球队、球员和教练,又要满足媒体的要求。我们已经做到了。”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