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国猛女笑到最后 长盘击败拉德万斯卡进温网决赛

2013年07月05日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伦敦7月4日电(记者张子扬 周兆军)防守出色的拉德万斯卡在4日最终没能挡住德国猛女利斯基的火力,她在温网半决赛1:2不敌对手,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8分。

两人的晋级历程都不算平坦,4号种子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在上一轮通过三盘决战拼下李娜,闯入了四强,而利斯基则将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击败,爆出最大冷门。

此役这场对决,无论谁进入决赛,都将有机会成为新科大满贯冠军。24岁的利斯基说,“走到这一步,如果不想冠军,那肯定是谎言。”

利斯基在追求胜利的欲望下,引领着首盘走势。双方在战成3:3平后,她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德国人希望快点结束战斗的急切心态,让她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17个,双误也有4个。尽管发出4个ACES球,但这一项单薄的数据,难以支撑她解决顽强拉德万斯卡。

“我那时候必须要做出调整,尤其在攻击方面,一定要坚决,”拉德万斯卡赛后说。

这一盘,4号种子以6:2搬回一城,让比赛重回均势。

重燃赢球希望的拉德万斯卡在决赛盘一开始占据了主动,她连保带破迅速取得3:0的领先。场地对面的利斯基这时急了,她大声怒吼,希望叫醒自己。

或许大满贯半决赛的进程就应该跌宕起伏,今天,德国人为球迷上演了这一幕。她之后连追4局,4:3反超了比分。

但拉德万斯卡的信心没有破灭。她随后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平。并在对手5:4领先的情况下,追成了5:5。

此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6:6,长盘决胜开始了。

赛前双方制定的所有战术,在这一刻似乎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两人的意志力,成了关键。

双方战成7平后,波兰人的发球局被破发,7:9,利斯基最终笑到了最后。

当日另一场半决赛在法国选手巴托丽与比利时黑马菲利普肯斯展开,但这场对决的含金量大打折扣,巴托丽仅用时62分钟,就以6:1、6:2完胜对手,继2007年后再次闯入温网决赛。(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