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羊城晚报:如何才能击败恒大?

西如

2013年11月29日15: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才能击败恒大?

随着6比3击溃北京国安,广州恒大正在向着自己今年的第三个冠军稳步迈进。而另一个问题也开始困扰着足球圈——如何击败恒大?

首回合在北京,斯塔诺的战术被京媒批评为保守。次回合在天河,斯塔诺放弃了保守,0比2落后时在攻击线上排出三名外援,比分也一度追成了3比3。正当人们以为对攻是一个可行之道的时候,黄博文进球拉开了国安崩溃的序幕。

从效果上来看,与恒大对攻,或者换句话讲,与恒大进行开放性的比赛,你可能会在某一段时间里取得均势。但这种均势实际上是透支比赛里后面的平衡。所以这样做的结果往往就是在后半程崩溃式的失败。

以恒大目前的人员构成与队伍磨合,想在长期取得对恒大的优势可能性不大,但在一场比赛里还是有可能的。其实今年的FC首尔与北京国安在比赛里已经找到了限制恒大队的办法。那就是保持严密的队形,压缩恒大的进攻空间,在中场打乱恒大的进攻节奏与控球。而在进攻上利用个人突破,与恒大的后防线更多形成一对一的机会。这样的战术在一场比赛里至少可以做到更好地限制恒大的攻击力。

如果今年的亚冠联赛不是两回合决赛,恒大未必就能稳获最后的冠军。如果足协杯的比赛也是一场决胜负,国安与未必不能创造奇迹。包括今年恒大在联赛当中唯一输掉的一场球里,天津泰达也是利用类似的战术完成了对恒大的绝杀。

现在的恒大很像前几年在欧洲的巴萨,亚洲范围内很难有球队对他们取得战略上的优势,但在某场比赛里,完全可以取得战术上的胜利。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