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托丽闯入温网决赛秘诀:赛前一小觉儿

2013年07月05日01: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岳东兴)法国选手巴托丽4日在这里击败比利时的菲利普肯斯闯入温网女单决赛,而她胜利的秘诀之一,就是在比赛前一个小时还能睡上一小觉儿。

作为本次比赛15号种子的巴托丽说:“早上的训练结束后,我觉得有些累,需要打个盹休息一下,也就是睡个15分钟到20分钟的样子,醒了就立刻上场比赛。”

赛前打盹是巴托丽长期以来的习惯,她称这招非常有效。不过,除非有过硬的心理素质,一般球员真学不来。

28岁的巴托丽曾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闯入4强,她此前温网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闯入了决赛,最后输给了小威

巴托丽透露,她赛前小睡从不定闹钟,一般情况下都能自动醒。当天的半决赛下午1点开始,她在更衣室的沙发上睡到12点半自然醒,10分钟后到中央球场热身。

当问到6日的决赛前会不会继续来一觉时,她说:“那要看我感觉怎么样,如果感觉很好,就不需要小睡。如果觉得有必要睡,那肯定能睡得着,然后起来准备比赛。”(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