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沙利文创神奇纪录 零封沃顿闯入半决赛

2014年01月18日14: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沙利文创神奇纪录 零封沃顿闯入半决赛

  新华网伦敦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火箭”奥沙利文17日在斯诺克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创造了一项神奇的纪录,他仅用59分钟就以6:0击败对手沃顿,闯入半决赛。

  在六局比赛中,沃顿只在第一局开局时得了39分,此后奥沙利文连得556分,创下了职业斯诺克比赛连续得分的新纪录。以前的纪录是丁俊晖在2007年的超级联赛中创造的,他当时在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的比赛中,连得495分。

  曾5次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苏格兰选手马奎尔,向自己的第五个大师赛冠军发起冲击。

  38岁的“火箭”赛后说:“我进攻打得非常好,打进了不少长球,防守也很不错。”

  对于新纪录,他看得比较淡:“这就是斯诺克。我也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局面,坐在那里无所事事,你会感到非常尴尬,告诉自己:‘这家伙太火了。’不过有时候你把自己当作观众也不错。”

  沃顿赛后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感觉到无能为力,只能束手就擒。我只在第一局得了大约35分,此后再也没打入一个球。”

  在当天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马奎尔以6:2战胜了排名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18日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两名英格兰选手之间进行,由卫冕冠军塞尔比迎战墨菲。(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