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约科维奇:这不是我的一天

岳东兴 王子江

2013年07月08日09: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伦敦7月7日体育专电 日在温网男单决赛输给默里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说,也许自己体能出了问题,但这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因为今天不属于他,而是属于打得更好的英国对手。

  最后一局,在令英国人揪心的10多分钟里,默里抓住了第四个夺冠点,以6:4、7:5、6:4赢得巅峰对决,夺得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在近30摄氏度的高温下,这场比拼体力与意志的压台大戏,耗时三小时九分钟。

  “这是非常漫长的三盘比赛。在决定性的时刻,他(默里)是一个更好的球员,这是关键。他配得上胜利,”德约科维奇说,“我在决定性的时刻应该打得更好,但没有做到。我真的拼了。这不是我的一天。”

  在上一场与德尔波特罗苦战4小时43分钟、创造温网半决赛时长纪录后,德约科维奇被认为在体能上处于下风。英国媒体普遍认为,这将是默里的夺冠良机。

  “那场球快把我掏空了。但我不能从两天前的比赛中找借口。的确,近五个小时,打了五盘。但是,我以前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我觉得还好,但体能上也许我没有足够的能量,尤其是在如此重要的时刻。好吧,这就是生活。你需要往前看了,”塞尔维亚人说。

  此役,中央球场内有近1.5万名观众为默里助威。二号种子每赢一球,场内立刻是潮水般的掌声。或许是迫于主场球迷的压力,一向沉稳如山的德约科维奇全场有40次非受迫性失误,多出默里19次。

  “对他来说,这是难以置信的氛围。对我而言,当然不是了。但我早有思想准备,就应该是这样,”德约科维奇说。

  取得这场历史性的胜利后,26岁的默里成为自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后,第一个夺得温布尔登男单冠军的英国人。

  焦科维奇说,他能体会这种意义。

  “温布尔登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网球锦标赛。对他,一个英国球员来说,尤其如此。这么好的气氛、球迷,对他而言,这是最完美不过的了。”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