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爱尔兰车手称雄第九赛段 弗洛姆保住领骑黄衫

2013年07月08日02: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巴黎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2013年环法自行车赛7日展开第九赛段的争夺,美国佳明车队(GARMIN - SHARP)的爱尔兰籍车手马丁(Daniel MARTIN)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获得赛段冠军。而英国天空车队头号车手弗洛姆也在孤军奋战的情况下,顺利保住了领骑黄衫。

  第100届环法赛事第九赛段仍为山地赛段,起点为圣日龙(Saint-Girons),终点为巴涅尔德比戈尔(Bagnères-de-Bigorre),全长168.5公里,其中包括4个一级爬坡点和1个二级爬坡点,可以算是今年环法赛事开赛以来难度最大的赛段。

  共有185名车手出现在了7日的赛道上。由于爬坡点较多,多名爬坡好手自然组成了领骑小分队,并逐渐与大部队拉开了距离。26岁的马丁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小分队里跟骑,直到最后一个爬坡点,他和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ASTANA PRO TEAM)的丹麦籍车手福格尔桑(Jakob FUGLSANG)同时开始发力,成功甩开领骑小分队。最后的冲刺阶段,马丁凭借更加出色的爆发力,惊险战胜福格尔桑,以4小时43分3秒的成绩荣膺第九赛段冠军。

  弗洛姆在7日的比赛中也是一直处于领骑小分队中,不过他却只能孤军奋战,因为天空车队的其他车手都没能跻身领骑小分队,无法向弗洛姆提供支持。即便如此,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弗洛姆还是以仅落后赛段冠军20秒的成绩完成了艰苦的第九赛段,并以36小时59分18秒的成绩继续占据个人总成绩榜首位,他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也拉大到1分25秒。

  弗洛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抱怨队友的“不给力”,他说:“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天,是在我的自行车生涯中最为困难的一天……我的队友们发挥得都很正常,他们昨天(6日)已经为我付出了很多,帮助我拿到了领骑黄衫。”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出现在了环法赛事的赛道上,乘坐组委会的车辆“陪伴”马丁完成了最后5公里比赛。随后,奥朗德又出现在了第九赛段颁奖仪式的现场,向车手们表达了祝贺与慰问。

  8日,百届环法赛事将休战一天。9日,百届环法赛事将进行第十赛段的争夺,起点为圣日尔达德布瓦(Saint-Gildas-des-Bois),终点为圣马洛(Saint-Malo),全长197公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