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沙排"一姐"夺冠创历史 张希赛后激动不知说什么

2013年07月08日15:45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薛晨张希为中国夺得首个沙排世锦赛冠军

  沙排“一姐”夺冠创历史

薛晨、张希(右)低调出征,最终收获惊喜。

  新华社波兰电 薛晨张希当地时间6日在波兰小城古雅布沃尼克创造中国沙滩排球新的历史。她们在世界锦标赛决赛中后来居上,以2:1击败德国选手博格布特,为中国夺得首个沙滩排球世锦赛冠军。

  中国组合首局以18:21失利,随后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的较量最后达到了扣人心弦的白热化程度。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成为一场心理的较量。中国姑娘先挽救了一个赛点,随后连续获得6个赛点。顽强的德国对手挽救了其中5个,但最后还是没能顶住中国选手的持续进攻。21:19!中国姑娘举起了胜利的双手。

  “直到最后皮球落在对方场内,观众欢呼时,我才意识到我们是世界冠军了,”24岁的薛晨说。“决胜局最后那个白热化阶段,我们当时心里非常平静,根本没想别的,只想如何比赛,如何拿下下一分。我们当时完全融到比赛中去,根本就没感觉到压力。”

  张希则激动地说:“我现在太开心了,都不知该说什么了,也忘记了比赛当时发生什么了。”有记者问她,美国选手、连续三届奥运冠军沃尔什因第三次生子没来参赛,因此是否为中国队省却一大对手。对此张希回答说:“如果她来了我们的比赛可能会更艰苦一些。我现在还真有些想念她。”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