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卢元镇:聘请卡马乔只是工作失误 不是政治上的失败

2013年07月09日11: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著名社会体育研究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卢元镇做客人民网,以“中国足球的体制变革之路”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卢元镇表示,聘请卡马乔只是一个工作失误,不是政治上的失败,不要把事情提到太高的高度。

卢元镇说:“卡马乔就是卡马乔,就是一个人,和国家的权益没有多大的关系。工作失误就是失误,不是一个政治上的失败,不要把这个事情提高到那么一个高度去。”卢元镇说表示:“聘外国教练是一个很平常的事情,如果我们非要弄成这样的话,将来谁都不敢拍板聘教练,谁拍板将来就要担责任,中国足球就更会陷入两难了,所以不必这么上纲上线,把这个事情说得那么可怕,那么严重。”

卢元镇说:“无论中国教练也好,洋教练也好,对他们的工作寄予那么大的希望,我觉得是不现实的。他们也许会有一些超越别人的做法,有一些新的训练思想。但是,能不能够在中国付诸实践,能不能在中国行得通,这个恐怕难度还是很大的。凡是洋教练和中国运动员最后关系搞得很好的,像施拉普纳,他最后放弃他自己原有的,屈从了我们中国的东西,最后照样还是不成功。凡是矛盾冲突比较激烈的,就是他把他认为对的东西教给我们,我们却不愿接受,于是就出现非常激烈的冲突。这个责任究竟在谁,那就很难说。”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