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悄悄地 卡马乔走了带走1.1亿

 徐杨

2013年07月17日08: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2011年8月13日清晨,卡马乔在“长枪短炮”的簇拥下风光地抵达北京上任。2013年7月16日清晨,卡马乔独自一人带着疲倦、无奈和不解离开了中国,他留下的只是一个烂摊子,一串未解之谜。再见,卡马乔,再见,悲催的中国足球卡马乔时代。

那边·足协无人送“卡”

昨天清早,前国足主帅卡马乔提着行李箱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提前离京。同行的只有翻译周毅,而其他足协的工作人员都未到机场送行。卡马乔这次离京的待遇,与刚来中国的前拥后簇相比,实在是有天壤之别。无论如何,卡马乔此次离开中国,将一去不返——他已经将在华的所有生活起居的行李收拾完毕,他在北京东二环租住的公寓也已经退租。

临行问号 解约密会谈了什么

原本,卡马乔是计划近日再与足协见面沟通,本周末才返回西班牙的。不知是否巧合,卡马乔最终的回国航班恰好订在昨日上午,而这一天中国足协的主要官员都前往香河基地参加了国足东亚杯动员大会,自然没有足协官员、国家队工作人员前往机场送别。

自从6·15“惨案”后,卡马乔再没出现在中国媒体与球迷面前。据了解,哈维尔于上周就卡马乔合同纠纷一事将中国足协诉至国际足联。不过,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虽然谈判无疾而终,但双方并没有放弃沟通努力。该人士称,卡马乔此前曾致函中国足协,表达了与中国足协主要负责人见面的愿望,而中国足协也随后通过书面形式回复卡马乔,表示愿意见面沟通,并强调见面时间由卡马乔定。

本周一,与哈维尔谈判的中国足协两位法律顾问沈睿以及田凤常与张剑在协会食堂共进午餐,而一天之后卡马乔就提前回国。因此,不排除中国足协高层与卡马乔已经会面的可能,不过,中国足协和卡马乔方面尚未就此事作出公开回应。

解约问题终将如何解决?卡马乔如此一去自然已成悬念。更为重要的是,卡马乔留下的这堆烂摊子,又该如何收拾?

临行叹号 网友批足协没礼节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为卡马乔团队支付了总计23个月的薪酬,从中国足协账面上划走的卡马乔团队薪酬总额已经超过1.1亿元人民币。

尽管这巨额薪酬没有带来国足的改头换面,但是无人送机还是让人觉得诧异。《体坛周报》副总编马德兴就在微博中对足协的做法发表了意见:“这次CFA(中国足协)是否太过了,连一个送的工作人员都没!这算啥?起码的礼节都没了。由此不难想象过去的合作是啥情况。而之前历任外教走人,最差也有国管部的人送一下。”

和马德兴持相同看法的球迷不在少数,“礼仪之邦,不可理喻。”“真是小肚鸡肠,起码的礼节也不顾了。丢人。”“用得到人家时,高管都能亲自接,用不到人家时,就把人家当个外国旅行人员了。”这样的评论比比皆是。

当然,还是有“记恨”的人,“弄了那么多钱走,送不送的能怎样?卡马乔也不在乎这个虚礼。”“几千万在卡里,不用背那么大包东西走。”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