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赵蕊蕊:希望今后大家提到我会说我是一个科幻小说家

2013年07月11日07:5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蕊蕊:希望今后大家提到我会说我是一个科幻小说家

  不是炒作,不是玩票,是货真价实的华丽转身

  前中国女排名将赵蕊蕊第二部小说入围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她说——

  “第一部小说出来时,很多人都说我是炒作、玩票,”昨天中午,一听到记者聊了自己的作品,前女排国手、雅典奥运冠军赵蕊蕊在电话那头便笑着对记者说。近日,因为作品《彩羽侠》成为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奖44部推荐作品中的一部,赵蕊蕊又成为当红热点,“这段时间的确有不少媒体来约采访,一开始我自己都不知道咋回事……”

  一个排球国手改行写书,还出版了两本(第三本也已经杀青),如此华丽的转身,力度是不是太大了?

  好友周苏红起来打抱不平了:“蕊蕊写小说,我一点不惊讶,因为在队里她就是才女,不仅文笔好,而且画画也很好,我和大家一样迫切地期盼着她的新作品。”

  “其实《彩羽侠》去年就出版了,当时还来过杭州做过推广,不过那次没有面对普通读者,主要还是作家圈的朋友。”至于最近小说怎么突然就火了呢,赵蕊蕊自己也纳闷。

 
(责编: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