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第十二届环湖赛

武玉嶂:环湖赛为海西发展添彩 未来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

2013年07月11日10: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天峻7月10日电(胡雪蓉 杨磊)7月10日,2013第十二届环湖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赛段终点设在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这也是环湖赛连续两年进入海西州。

海西州全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州总面积30.0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64万。有着“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就处在海西州境内。

中共海西州委副书记武玉嶂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环湖赛只是经过了我们海西州的查卡和天峻,但是全县的老百姓都是身着盛装,沿途观看比赛。”

海西州物产丰富,州内蕴含丰富的矿产资源,所以海西州一直是青海省的工业重镇。但是环湖赛的到来,给海西州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

武玉嶂说:“环湖赛走进海西,是为海西的发展添彩。环湖赛进入了海西州,受到了全州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为了办好环湖赛,我们也是按照办好国际顶级赛事的要求,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赛事服务。天峻县有能力接待环湖赛,就证明了这几年城乡发展的巨大变化和经济发展给海西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能使我们这个身处高原的县城,有一些基本符合标准的酒店来接待环湖赛的队员、裁判和工作人员,这些是海西发展变化带来的。环湖赛进入海西,对我们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海西州作为一个工业大州,按照全面发展、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要求,下一步要协调第三产业,全力规划、打造海西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最后,武玉嶂表示:“下一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上我们好的规划和思路,海西州的发展前景广阔,海西土地上的64万人民将更加团结、幸福、和谐的共同建设这块土地。”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